神韻交響樂團首演:“世界音樂歷史性時刻 ”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10月28日,) 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首次震撼亮相,在觀眾和音樂界引起轟動。有評論人士表示,這一天是世界音樂歷史性的日子,是世界音樂史上革命性的時刻,創下了文藝復興後音樂史上的新輝煌,世界音樂的版圖從此將發生改變。

10月28日,由近百名演奏家和三名指揮家組成的陣容強大的神韻交響樂團,第一次在卡內基音樂廳亮相,在預定的十七首曲目完成之後,場內掌聲雷動,三位指揮家在雷鳴般的掌聲邀請下,又分別返臺加演一首樂曲。

這次轟動性的首演,除了裡姆斯基-柯薩科夫和貝多芬的經典名曲外,其他都是神韻的原創音樂和歌曲,其中《正在盛開的蓮》和《慈悲的展現》是首次與觀眾見面。

美國音樂評論人威廉.劉看完演出後激動地表示:西方音樂自貝多芬、李斯特之後,近二百多年來沒有新的突破。神韻交響樂團成功的在西方音樂中注入了東方的個性、天人合一等元素,將傳統西方音樂推向了新的境界,讓西方音樂誕生了新的靈魂、新的篇章。因此,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可以稱為世界音樂史上的歷史性的突破,創下文藝復興後音樂史上的新輝煌。

以翻譯為職業的觀眾Magna Zzagany說,神韻歌唱家的歌聲優美,讓她感動得流淚,但更重要的是,獨具一格的神韻交響音樂會讓她感到,從此世界音樂的版圖將發生改變。

音樂會上演的曲目,大部份是歷年神韻原創的舞蹈伴奏音樂,包括《創世》、《飛雪迎春》、《大清格格》、《無悔》等。恢宏的西方交響樂,配之以表現力豐富、細膩婉約的東方樂器和曲調,表現了從“創世”這樣恢宏深遠、波瀾壯闊的大題材,到大清皇宮中,一群高貴優雅、又不失活潑可愛的大清格格的人間小景,近三個小時的演出,帶領觀眾經歷了“宇宙洪荒,日月盈昃”的久遠過去,也引領人們進入今天的現實,思考著人生的真正意義。

也正因此,音樂評論人士預言:神韻交響樂團將很快受到世界音樂界的矚目。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