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學院來台設點 相中高餐大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7日電)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和高雄餐旅大學今天簽約,將在高餐大成立「國際廚藝學園」,預定明年9月招生。

高餐大校長容繼業和藍帶學院總裁君度(Andre J.Cointreau)下午簽約,容繼業同時授予君度高餐大榮譽博士學位,肯定君度推廣廚藝與餐旅教育的貢獻。

兩校簽約後,將合資在高餐大成立「國際廚藝學園」,開設3個月短期餐飲及廚藝相關訓練課程,培育國際餐旅專業人才,這也是藍帶學院在台灣設立的第一個據點。

容繼業說,藍帶學院認為台灣法規和法治面完善,中華美食有特殊性,雙方合作應會很棒,但藍帶學院已在中國大陸上海設立分校,面對大陸的競爭,他備感壓力,深怕不如人家。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也和君度對談。嚴長壽說,國內「高學歷、高失業率」日趨嚴重,不少年輕人愈來愈重視一技之長,國內餐飲教育不應劃地自限,應多和國際接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