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前觀望 台股小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5日電)美股跌,壓縮亞股表現,台股今收跌25點,水泥較有表現;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在美國大選、中國大陸18大召開前,資金不敢貿然進場,但短期可留意中概、零售相關類股。

台股指數收跌25.11點,跌幅0.34%,收在7185.36點,成交值為新台幣517.5億元。

台股今天開低震盪,收盤急拉,守住5日均線;傳產中水泥類股表現較好,電子股宏達電今早盤小幅走高後,賣壓湧現表現弱勢,以194元作收。奇美電股價上漲,尾盤稍有壓回,收11.15元,漲幅約0.45%。

台新大眾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在美國大選結果揭曉、中國大陸18大召開之前,資金較不敢貿然進場;不過從總體經濟面來看,美國房市、道瓊指數都在近年的高檔位置,因大選,有政策不確性,因此稍作拉回,也壓縮亞股表現。

吳胤良表示,台股今天與中日韓等亞洲主要股市一樣下跌,一方面台股總經仍偏弱,證所稅勢在必行也影響資金進場意願,一些小型個股承受較大壓力。

另外,吳胤良說,中國大陸近期PMI製造業指數表現佳,預估GDP第3季已落底,基礎建設、固定資產投資有機會往上,短期可留意中概、內需零售相關,還有一些消費升級等類股,如智慧手機、高階自行車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