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貓熊返陸 飛行訓練超淡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中央社維也納4日法新電)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超人氣貓熊福虎6日即將搭機前往中國大陸,與同胞相聚。園方為求謹慎,今天舉行貓熊版飛行訓練。

把福虎引誘進籠之後,人員在外頭上鎖並輕微搖晃外殼,只見牠津津有味吃著竹子,泰然自若。

福虎2010年誕生以來,就成為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Schoenbrunn Zoo)的超級新寵,而牠現在兩歲了,根據園方與北京當局的協議,福虎必須回到大陸。

在野外環境中,兩歲也是貓熊寶寶必須和父母告別的年紀。

福虎的主要飼養員海德(Renate Haider)告訴法新社:「牠已經從媽媽那裡學到牠必須知道的一切。現在牠可以從同年紀的貓熊夥伴身上學到更多。」

德國明斯特(Muenster)觀光客梅齊勒(Lara Mechler)看著福虎和貓熊媽媽說:「牠們真討人喜歡,看起來蓬蓬軟軟的。讓人真的好想把牠抱起來。」

福虎將在6日啟程前往大陸,遊客已經開始感傷。

退休人員布勞恩(Monika Braun)擁有動物園的年度通行證,她常常來看這些熊寶貝。她說:「這當然令人傷心,因為牠是美泉宮動物園的一部分。有福虎在,愈來愈多人來動物園參觀。」(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