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洛夫芭蕾四度來台 北南演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基洛夫芭蕾暨交響樂團明晚將在台演出,這是他們第4度來台,規模更勝以往。

馬林斯基劇院基洛夫芭蕾暨交響樂團昨天抵台,今天舉行記者會,31日至11月2日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全本3幕「天鵝湖」;11月3日至4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胡桃鉗」;11月6日至7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天鵝湖」。

馬林斯基劇院基洛夫芭蕾舞團總監尤里•法帝夫(Yury Fateyev)在記者會表示,這次是第4次來台灣,非常重視和台灣的合作,且規模比以往更大,尤其還會到台南演出。

法帝夫指出,這次帶來的舞碼都是柴可夫斯基的音樂,包括天鵝湖、胡桃鉗都是經典舞碼;而俄國政府也非常支持舞團演出,讓芭蕾和俄國文化密不可分。

法帝夫表示,「胡桃鉗」的編舞是在1930年代,雖然隨著時代演進,舞蹈呈現方式有些改變,但仍保有傳統精神,依舊展現柴可夫斯基的張力。

基洛夫芭蕾舞團首席舞者耶凱特琳娜•康朵洛娃表示,要演出「天鵝湖」,她每天從上午11時訓練到深夜11時,運動量很大,但仍要注意飲食,尤其跳到最後,體力幾乎耗盡。

基洛夫芭蕾舞團超過200年歷史,被譽為「俄國古典芭蕾之最」,2004年首次來台獲得廣大迴響,這次約有100多名團員來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