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桑迪對經濟衝擊時間短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紐約29日路透電)強烈風暴桑迪(Sandy)將成為侵襲美國最強大的風暴之一。儘管專家預料它將帶來嚴重災情,但對經濟的傷害僅限於短期。

經濟學家表示,重建工作可彌補企業因風暴營運中斷帶來的衝擊,也指出摧毀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New Orleans)的卡崔娜颶風(Katrina)並沒有對全國經濟造成長久傷害。

不過,桑迪影響範圍廣大,10州發布緊急狀態,意味即使它對經濟不會產生長期影響,依舊可能傷害本季經濟產出。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分析師詹迪(Mark Zandi)說,紐約和華盛頓特區間地區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約為2.5兆美元。所以這裡經濟停擺,每日可造成約100億美元產出流失。

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莫瑞奇(Peter Morici)估計,桑迪將造成約350億到450億美元損失和破壞,但之後會有多達360億美元的重建支出。

詹迪又說:「當然,如果珊迪毀掉煉油廠、火車、海港和機場等重大基礎建設,經濟損傷將加劇,且更難恢復。」

分析師指出,珊迪有可能為全球保險業在今年帶來極大損失。但除了傷害本季收益外,不會使他們的財務吃緊。(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