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頭:該再減記希臘國債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柏林28日法新電) 德國「明鏡」週刊今天報導,國際債權人將要求經濟衰退的希臘增加150項改革措施,同時建議希臘國債持有人進一步減記債務。

「明鏡」週刊(Der Spiegel)引述國際債權人三巨頭報告草案內容表示,雅典當局可獲得2年寬限以執行改革,但時限延後可能要花數十億歐元。

三巨頭是指歐洲中央銀行(ECB)、國際貨幣基金(IMF)和歐洲聯盟(EU)。

報導說,報告草案指出,在要求的改革中希臘已完成60%,另外20%在希臘國會辯論中,其餘則尚待解決。

報導說,這150項新增的改革包括放寬聘用與解僱的法律、更改最低薪資規定、及取消某些專業的特權。

報告草案也建議,包括歐元區國家在內的債權人減記所持有希臘國債的一部份。意思是各國納稅人得替希臘紓困案分擔部分資金。

報導說,歐洲中央銀行不會減記所持的希臘國債,原因是這等同於資助希臘,這麼做是嚴格禁止的。(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