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知會巴 賓拉登會逃掉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總統候選人外交政策辯論會上表示,如果美國襲擊蓋達(al Qaeda)已故首腦賓拉登藏身處之前先徵求巴基斯坦同意,就會讓賓拉登逃掉。

歐巴馬政府官員先前曾表示,獵賓行動沒先徵求巴基斯坦同意是有道理的,如果讓巴國參與其事,恐怕會有人向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通風報信,如此一來賓拉登可能會在美國海軍海豹部隊(Navy SEAL)抵達前,逃離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藏身處。

2011年5月狙賓行動落幕後不久,當時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現任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接受「時代雜誌」(Time)訪談時表示,其中1個疑慮是,巴基斯坦方面「可能會向攻擊目標示警」。

歐巴馬表示:「如果我們先徵求同意,就逮不到他了。」

歐巴馬曾經公開警告,如果巴基斯坦不採取行動,他將進入巴基斯坦捉拿賓拉登等恐怖要犯。羅姆尼爭取2008年共和黨黨內提名期間,曾批評歐巴馬的這番言論,直指這對建立關係沒有幫助。

如今羅姆尼卻表示,他也會下令展開突襲。

他說:「我們必須進入巴基斯坦逮人。這樣做是正確的。」(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