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尼簽監察暨技合協定意向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華民國監察院監察委員暨國際事務小組召集人趙榮耀22日(當地時間)代表監察院,與尼加拉瓜人權保護檢察官署署長卡貝薩斯簽署「國家雙邊監察機構暨技術合作協定」意向書。

趙榮耀在簽署儀式中,感謝卡貝薩斯(Omar Cabezas)及尼國政府各界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並推崇卡貝薩斯在推動尼國各項人權發展計畫的成效及催生殘障者的預防、復健及機會均等的立法,同時希望他明年有機會訪問台灣,與監察院長王建(火宣)正式簽署「國家雙邊監察機構暨技術合作協定」。

趙榮耀指出,外勞及弱勢族群是台灣現階段人權發展的重大挑戰,期望經由這項協定的簽署,強化台尼兩方在人權保護及監察技術方面的合作與交流。

卡貝薩斯除歡迎訪團到訪及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對尼國的各項協助,並對簽署合作意向書感到欣慰。他進一步指出,中尼兩國情誼篤實,台灣各項發展足堪尼國借鏡,希望雙方未來能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為保護人權作出更大貢獻。

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輝也出席簽約儀式,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人權保護工作不分疆界,也沒有上限,人權的發展與保障也是台尼雙方政府的施政重點,也都有許多值得相互學習的計畫或政策,未來經由人員互訪、舉辦研討會與短期課程等,定能提升雙方在保護人權方面的成效。

趙榮耀等人是於參加哥斯大黎加舉行的「第17屆伊比利美洲監察使協會年會」之前順訪尼加拉瓜,訪尼期間預計拜會尼國副總統阿耶斯雷文斯、審計總署署長阿圭友,交換監察實務經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