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看歐美經濟如慢性病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表示,各界對歐美先進國家市場感到憂心,短期雖有起伏,但長期而言,他認為這些經濟體都面臨類似慢性病的困難。

施顏祥今天出席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中小企業經營問題巡迴列車」時,做以上表示。

施顏祥指出,儘管歐美經濟短期復甦不易,但另一方面,新興市場近來成長相當快,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中國大陸。

他說,大陸逐步從世界工廠轉變為兼具世界市場的角色,包括東協十國、俄羅斯、印度、巴西等新興市場,逐漸增加其在全球經濟的重要性。

施顏祥認為,世界市場結構在改變時,中小企業必須認真思考如何因應、面對及調整。

另外,施顏祥會後受訪時指出,政府一直持續協助中小企業發展,像是提供技術、生產、研發、財務、市場行銷、創新育成等輔導資源。

他舉例,中小企業最在乎的借錢、融資問題,政府一直支持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而信保基金來源分為政府捐助及政府找銀行捐助等,盼每年都能維持新台幣60億元以上的規模。

中企處表示,為協助中小企業與宣導政府政策,在北、中、南、東4區舉辦「在地關懷─中小企業經營問題巡迴列車」,活動主要針對目前中小企業最常面臨的資金融通、行銷通路、資訊發展、人才培訓、品牌建立及節省成本等面向舉行專題講座,首場活動今天在經濟部大禮堂登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