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虧損不補 教師工會擬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今天說,政府如果不盡速分年編列預算彌補勞保基金的虧損,將發動工會上街頭抗議。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邱志偉上午召開記者會說,公保虧損政府可以補經費彌平,是因政府是公保體制中的雇主,勞保體制中的政府不是雇主,所以不得要求撥補,根本是魚目混珠、吃定百姓。

邱志偉說,檢視今年度總預算案,沒有針對勞保虧損做任何補救措施,過去10年政府撥補新台幣3000億彌補公保的虧損,公務人員不用調高公保費率與減少給付,對照勞保的虧損,勞工朋友必須調高費率、減少給付來彌補虧損,是二等公民待遇。

他表示,行政院應該分年編列預算彌補勞保虧損,不能減少勞保任何給付與提高費率。他正告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陳(沖),應重視勞工權益。

吳忠泰說,民國88年5月公保財務重整後,財務缺口由財政部概括承受,改良體質,但勞保年金2008年立法時,立法院曾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將勞保年金實施前的財務缺口分10年撥補,但政府預算完全沒有編列。

他表示,如果對於勞保虧損不撥補預算彌平,50歲到55歲的勞工領了3、4年給付後就沒錢領,政府如果不盡速分年編列預算彌補勞保虧損,他不排除發動所有工會上街頭抗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