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中秋味 神職老友歡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9月30日(當地時間)在羅馬邀請資深神職人員,一起歡度中秋節,老友相聚備感溫馨。

受邀貴賓包括旅居梵蒂岡的本國籍神職人員,以及曾在台灣服務的外籍神職人員。

大使館表示,他們有的旅居梵蒂岡超過65年,也有的曾在台灣傳教超過50年。這次老友相聚一起享用中式菜餚、中秋月餅,有如回家團圓十分溫馨。

王豫元說,一年一度在羅馬與這些老友過節,雖然有的年事已高,但非常欣慰,在天主祝福下,身體依然硬朗、精神煥發。

使館指出,許多耆老都回憶起年輕時離鄉來梵蒂岡服務的經歷,如90歲的王平神父是在1947年自香港搭乘英航水上飛機經過越南、錫蘭、埃及,才抵達義大利西西里。

85歲的董亦凡蒙席則在1948年自上海搭乘法國輪船,沿途停靠許多國家後,最後才從法國馬賽港上岸,再搭火車輾轉來到梵蒂岡。

西班牙籍的沙惠仁修女是在1956年自西班牙搭船前往台灣傳播福音,先後在新竹及台北等地服務,她31歲到台灣,81歲離台,在台灣服務50年之久,令人感動。

來羅馬已有五年,並擔任天主教吳甦樂羅馬聯合會總會長(Roman Union of the Order of St. Ursula)的台灣修女王彩俶,是羅馬唯一的華人會長,她曾任花蓮海星中學校長。

餐會氣氛輕鬆愉快,笑聲不斷,結束時,王豫元夫婦特別贈送來賓每人一盒台灣茶葉及甜點禮盒,希望藉著道地台灣味,讓老朋友在梵蒂岡也能享有中秋節的氣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