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寺遭攻擊 孟加拉怪緬甸難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達卡1日路透電)孟加拉今天指控,來自緬甸的洛興雅穆斯林(Muslim Rohigya)難民涉及東南部佛教寺廟和民宅遭攻擊事件。警方說,這次事件起因臉書(Facebook)上貼出的一張侮辱伊斯蘭教照片。

9月29日的攻擊事件發生在孟加拉靠近緬甸邊界的佛教區,數以千計穆斯林鬧事,燒毀至少50間民宅與十餘座寺廟。許多財物被掠奪,包括佛像。

孟加拉內政部長艾蘭吉爾(Mohiuddin Khan Alamgir)在首都達卡告訴記者:「在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地區的拉摩(Ramu)與鄰近村莊的佛教區,寺廟與民宅遭攻擊,犯案的是極端伊斯蘭主義分子。洛興雅穆斯林和政府的政治對手也涉入攻擊事件。」

艾蘭吉爾形容這些攻擊「出於預謀,居心叵測」,目的是破壞社會和諧。這是孟加拉最慘烈的宗派攻擊事件之一,造成居於少數的佛教徒普遍心生恐懼。(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