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食物銀行 台灣將成會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7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全球食物銀行網絡」總裁兼執行長克雷恩即將訪台,正式將台灣納入全球食物銀行網絡第24個會員。

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吳榮泉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全球食物銀行網絡」(The Global Food Banking Network)總裁兼執行長克雷恩(Jeffrey D. Klein)將訪台,出席10月1日舉行的「台灣全民食物銀行與全球食物銀行結盟典禮」。

吳榮泉表示,台灣食物銀行組織「全民食物銀行協會」即將成為「全球食物銀行網絡」第24個會員,作為台灣連結國際食物銀行的平台。

吳榮泉說,各國對「食物銀行」作法不同,美國推廣鼓勵民眾將過期食物放置郵箱旁讓專門組織收集分配;台灣食物銀行組織則是跟大賣場協調收集即期食物;全球食物銀行網絡總裁訪台可進一步交流、經驗分享。

全球食物銀行網絡由加拿大、美國、阿根廷和墨西哥等食物銀行組織在2006年共同發起創立,目標包括改善全球糧食資源整合及分配、減少食物浪費、落實國際人道關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