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超市促銷 商品仍滯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7日專電)購買力大幅下降,河內市許多廠商和大超市連續實施折扣或大促銷等活動,但消費者購買力仍沒改善,業者指出,與去年同期相較減少50%。

越南「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零售商店和超市營業均滯銷,傳統市場的買賣活動也沒有以前熱絡。

為了促進消費需求,一些超市已連續提出折扣促銷活動,BigC超市過去幾個月連續對數千商品種類折扣促銷,最近又繼續採取減價50%的促銷活動。

但1名超市業者表示,雖然去年營業已遭遇不少困難,但還比今年好;今年滯銷情況很嚴重,而且仍未看到明年是否有好轉跡象。

他說,通貨膨脹和油價、瓦斯、水電、學費、住院價等紛紛上漲,讓消費者更加捉襟見肘。

河內市超市協會主席武榮富(Vu Vinh Phu)表示,許多超市業績下降一半,消費者目前花費在食品費用達收支的70%,但業者卻加強對電器、服裝等產品的促銷活動,而且民眾的收入沒有調漲,因此難以達到促進消費目的。

1名民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以前一知道超市有促銷活動,就立即前往大量購買,但現在由於收入減少,只能量力而為,有需要才會採購。

報導說,滯銷情況也導致許多服裝、家具等商店連續提出折扣促銷活動或是停止營業。

1名服裝業者表示,雖然已將商品價格調降,但客人還是很少,網路販賣也成長緩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