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盤錦市征地暴力衝突警察開槍一死三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星期五,遼寧省盤錦市興隆台區因強行征地發生嚴重暴力事件,一位村民當場被警察開槍打死,還有三人受傷。

遼寧省盤錦市興隆台區后二十里村發生一起嚴重暴力佔地事件,該村村民王世傑因為地里的稻子還沒有收割而抵制前來強行推倒莊稼的施工人員,被警察開槍打死。記者接通了王世傑鄰居的電話,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說,很多村民目睹了警察的暴行。

村民抵制征地警察開槍造成一死兩傷

「就是政府強行佔地,來了之後把稻穀給壓了,然後開槍。王世傑家有四口人,大兒子14歲,小兒子三個月,兩個兒子都受傷,王世傑的爸爸膀子和腿子都中了一槍。王世傑胸部中了一槍,當時就擊斃了。」

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說,后二十里村在盤錦市的郊區,當地政府一直在強征農民的土地,用於各種開發,村民都是敢怒不敢言,誰敢反抗,就是死路一條,王世傑就是最好的例證。

他說,「政府來征王世傑的地,因為補償太少,他不同意,而且現在地里的稻子吧,馬上就要收割了,政府就強行用推土機把他家的稻子全壓了,到手的糧食就壓平了,壓平了,今天就來強行施工,王世傑不同意,施工人員就帶來警察武警,發生爭執,當時就打了王世傑三槍。」

記者接通了后二十里村所在的渤海派出所的電話,要求了解王世傑的情況。

記者:村民反映王世傑星期五因征地被警察開槍打死了?

警察:我,我不了解情況。

村民王世傑祖孫三代橫遭警察暴力

后二十里村一位姓黃的村民說,當地的農場領導在沒有徵求村民的同意,就私下把村民的土地以每畝一萬七的價格賣給了開發商,開發商轉手就能賣出每畝幾十萬的價格,很多村民對此表示反對,但多次上訪也沒有任何效果。星期五,施工單位強行推倒王世傑地里的稻子,他們家人和施工人員發生肢體衝突,警察到場后,就擰著王世傑大兒子的上衣領子。

「本來王世傑還沒有動武,但他的大兒子才十四歲,武警擰著他的脖子,差點沒把他擰死,還把他的褲子撕開了,王世傑一看,他兒子才14歲,警察就這樣活活整他,就上去拉,結果警察當場開槍,將王世傑擊斃。王世傑的爹看到兒子被打死,就上去拼,結果也被警察開了兩槍,把腿打斷了。」

這位姓黃的村民說,王世傑被打死後,警方出動大批特警與圍觀村民搶屍,王世傑的兩個兒子和父親都在醫院救治,其餘家屬目前均受到控制。

官方出動200多特警搶走村民屍體

「王世傑今年37歲,中了三槍,他的父親中了兩槍,現在政府派人來到他家,檢察院的人,現在又說驗屍,想把屍體破壞,以後沒有證據,他們家就不同意,擔心官方偷偷火化屍體,現在屍體被搶走了,家人都沒讓接近,現在屍體到哪兒了都不知道。官方派了200多特警,村名想要阻攔,但干不過他們呀。」

接受採訪的兩位村民說,王世傑的妻子目前幾乎精神失常,他們呼籲遼寧省有關當局派人調查王世傑的案子,維護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