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備忘錄投資巴西 富土康移廠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鴻海旗下富士康今晚將和巴西聖保羅州政府簽署備忘錄。產業人士表示,鴻海富士康計劃將巴西所有生產基地,全數遷移集中到新設工業園區內。

鴻海今晚表示,子公司FOXCONN CMMSG INDUSTRIA DE ELETRONICOS LTDA.預計9月20日與巴西聖保羅州政府簽訂合作投資備忘錄(MOU),加強巴西現有業務發展。

外電報導,鴻海富士康計畫於2013年在巴西聖保羅近郊Itu市,投資10億巴西里拉(約合4.94億美元),興建零組件製造工廠,主要應用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其他電子產品。

外電指出,富士康已經投資2800萬巴西里拉,購買100萬平方公尺土地,這項投資計畫在2014年開始投產,預計2016年產能可全開。

鴻海表示,富士康將與巴西聖保羅州政府簽署相關備忘錄內容,目前不方便透露,簽署後才會進一步說明;未來進行相關投資計畫,將依公司評估作業及相關法定程序核辦。

外電指出,位於Itu市的工業園區,預計將興建5座工廠,分別製造網路連接線、數位相機、觸控面板、發光二極體(LED)、印刷電路板及其他電子零組件產品。

產業人士表示,鴻海富士康計畫把在巴西既有的生產基地,未來全數遷移集中到新設的Itu市工業園區內。

外電指出,富士康已經在巴西朱恩狄艾(Jundiai)擁有一座為蘋果產品組裝的工廠;富士康也在聖保羅擁有4座工廠,在其他州有3座工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