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放射治療 巴菲特要拚長壽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素有「奧瑪哈先知」美譽的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宣布完成癌症放射治療,還開玩笑說他要成為世界上活最久的人。

投資機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Inc)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14日告訴旗下報紙管理階層這個消息。根據「奧瑪哈世界前鋒報」(Omaha World-Herald),巴菲特說:「對我來說,這是很棒的1天。今天是我接受放射治療第44天,也是最後1天。」

巴菲特還開玩笑說,他打算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巴菲特春天宣布罹患前列腺癌,不過沒有生命危險。

巴菲特宣布罹癌後,外界最關心他還能經營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多久。巴菲特2週前剛過82歲生日,他從440億美元財產中捐贈大筆資金給3個子女的慈善機構。

當時巴菲特說他精神不錯,捐款決定與健康狀況無關,是為了獎勵子女經營慈善機構的進展。巴菲特早已承諾將大部分個人財產捐給慈善機構。

一旦巴菲特辭世,波克夏哈薩威公司打算將他的工作一分為三。新任執行長將負責營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但投資部分將由巴菲特近年聘任的2名男性員工負責監督。巴菲特希望長子以董事長身分繼承他的事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