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薩克持續發威 豪雨釀災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雖然熱帶風暴艾薩克已經有所減弱,但是它帶來的危害依然不可小瞧。星期四,路易斯安娜州和密西西比州交界的一座大壩嚴重受損,面臨潰堤,多達6萬人正被疏散。而持續的降雨,也給當地的農作物帶來巨大損失。

艾薩克繼續發威,在路易斯安娜州等地降下豪雨。位於路易斯安娜州和密西西比州交界的坦吉帕霍阿湖大壩面臨隨時潰堤的危險。兩州的官員隨即反應,對可能受影響的6萬居民發出強制撤離令,並準備開壩放水。

據稱,如果大壩崩潰,那麼坦吉帕霍阿湖在肯特伍德一段的水位將由11英尺突增至17英尺,接近路易斯安娜州警戒線。

世界天氣公司統計,受災最嚴重的路易斯安娜東南部,密西西比南部和阿拉巴馬西南部遭遇了10∼15英吋的降雨量,嚴重影響了當地的農作物。

美國南部主要種植大豆、棉花和大米,而中西部主要是玉米和大豆。艾薩克帶來的狂風暴雨對那些正在掉葉成熟的玉米,和已經垂穗待收的大米影響非常大。

如果一定要在這場風災中找出一些令人安慰的事,那就是,此次的大降雨,可能會是一些瀕臨乾涸的河流重新恢復生機,緩解之前的旱災。不過商品氣象集團稱,這場雨來的太遲,可能無法挽救乾旱帶來的農作物減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