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蘭嶼災情糟 但已穩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上午進入蘭嶼勘災;他說,雖然很糟糕,但已穩定,開元港下午搶通後,貨輪進入,就沒問題題了。

黃健庭上午帶著白米、乾糧和相關人員進入蘭嶼、綠島勘災,中午返回台東。

黃健庭表示,蘭嶼的情況很糟糕,但已經穩定了,受害地方是在迎風面,大概40、50戶民宅受損,當中5、6戶全毀,島上電力恢復差不多,環島公路下午就能搶通。

黃健庭認為,目前最大問題是開元港,因為有漁船沉在港口,鄉公所希望今天能將沉船打撈上岸,恢復通航,「只要貨船能進入,一切就OK」,包括加油站和農會超商都可以馬上復原。

至於物資方面,黃健庭說,他上午帶一批物資進入,糧食可維持兩天,外界募集物資,應該沒有必要,因為船沒通,物資也無法進入;船通了,就沒問題了。

黃健庭表示,學校除了椰油國小圍牆倒塌外,其他學校都沒問題,因此蘭嶼正常開學,綠島也恢復差不多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