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法院判美活動人士喪生為意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以色列民事法庭星期二(8月28日)裁定,有關9年前一名美國活動人士被以色列軍隊推土機壓死事件是一場單純的意外。死者雙親在獲知判決後表示難以接受。

23歲的科爾里死於2003年,當時她試圖阻止以色列推土機將巴勒斯坦人家園夷為平地,卻不幸遭推土機壓死。

科爾里的父母提起訴訟,控告以色列國防部,應對此負責並要求1美元的象徵賠償金。

但以色列法官格爾遜(Oded Gershon)星期二(8月28日)還是裁定,科爾里家屬沒有要求損害賠償的權利,並支持以色列的初步調查,免除士兵的處罰。

以色列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推土機的司機事發時沒有看到科爾里。

檢察官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瑞秋‧科爾里的死亡,毫無疑問是一次悲慘的事故。「如判決所敘述,推土機的駕駛和他的指揮官的視野非常有限,他們沒有看到科爾里。」

瑞秋‧科爾里的母親,仙蒂‧科爾里,在獲知宣判後說:「我認為,這是很糟的一天,不只是對我們的家庭,對人權、對法治、對以色列國家,都是很糟的一天。」

美國高層官員也批評該案原先的調查,認為既不徹底也不可靠。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