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返港受歡迎 當局冷處理背後有陰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8月22日,完成登陸釣魚島任務的香港漁船「啓豐二號」,載著7名保釣人士成功返回香港,在尖沙咀碼頭,受到了逾百市民的歡迎,其中還有來自大陸的遊客,但沒有看到有官方人士到場。分析認為,中共打著維護領土的幌子,為了維護統治, 轉嫁矛盾。

22日下午,保釣行動委員會在碼頭舉行歡迎儀式,有市民更專程帶備香檳及鮮花。逾百名市民遠距離見到船隻時,不時呼喊,不時拍掌歡迎。

保釣行動委員會海上總指揮羅堪就對《自由亞洲》表示,本來以為這次出發往釣魚島是一條「不歸路」,為掩人耳目只準備兩天糧食和一半的汽油,最後是全大家的決心和毅力才成功的。同時他對各界的關注,已經所給予的支持表示非常感謝。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主席陳妙德也表示,今年他們一共出了七次船,只有這次成功闖出香港。特區政府根本就不讓他們離開香港。這次能夠登島是很不容易的。

中共借保釣轉嫁矛盾?

但是,在保釣船返港時,人們發現,並沒有任何官方人士到場歡迎。對此,在網路上許多人發帖表示,北京當局對民間的保釣運動,保持即警惕防範又想利用操控的態度。

對於中共這種複雜的心理狀態,原中國北京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任副教授須寅表示,老百姓在逐漸的覺醒,對中共本質的認識越來越清晰,開始懷中共的執政是否合法,在權力受到危機的情況下,中共不斷的通過各種民間的活動,以及對外的強硬態度,來轉嫁矛盾。

須寅:「把公眾的注意力吸引到按他們的意願來做,而他的實質的目的,就是為了維護它政權的統治,中共無論做什麼,都是為了這個,維持它的統治能夠殘喘下去,並在這個統治中,來獲取個人的利益。」

須寅認為,江澤民出賣了相當於100台灣那麼大的領土,眼睛都不眨一下,還在乎釣魚島嗎?因此,中共並不是真正為了所謂的領土不受侵犯,只是為了他的統治造勢。

由此可見,須寅說,保釣勇士的凱旋,遭受中共的冷遇,也是正常的了。

有網友譴責,保釣勇士凱旋歸來,民間反日浪潮依然未息,神州大地保釣呼聲一浪高過一浪。然而,在全球華人敵愾同仇之下,中共政府的態度枉稱「世界大國」。

還有網友說,民間已走出第一步,倘若官方不跟上,只知口頭強硬而不對釣島建起某種長效機制,民族主義即變成可怕的雙刃劍。

反日遊行現 「打倒共產黨」

據悉,包括記者和保釣人士在內的14人, 12日出發前往釣魚島,並於15日成功登島宣示主權,這是過去16年來,首次再有香港人成功踏足釣島。之後被日方扣押,其中5人以「非法入境罪」抓捕。

對此,不只是香港多個政黨和團體發起遊行抗議,要求日方釋放所有人士外,大陸也十多個地區,在19日舉行了大規模遊行示威,中共當局出動大批軍警全力戒備,有的地方甚至還出動了直升機監視情況。一些地區的遊行活動一度失控,有的出現了警民衝突,憤怒群眾掀翻警車,還有的遊行隊伍喊出了「打倒共產黨」的口號。

亞利桑那斯噶斯戴爾電影學院留學生范岵昶,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的中國人,腦子正常的人,都不會喜歡共產黨,誰都想打倒它,因此,遊行隊伍拿出「打倒共產黨」的橫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也分析認為,這次各地遊行是在中共當局的鼓動下進行的,是中共有計劃、有預謀、精心策劃的一次轉移民眾視線舉動,是政治陰謀。

范岵昶表示,目前中共政權現在非常動盪,中共這次對釣魚島的態度,完全可以看出,是為了轉移仇恨。通過煽動人們對日本的仇恨,把中國老百姓對政府的不滿,轉移到了對日本的不滿。

針對這次中共背後組織的高調「反日」活動,有網友指出,「反日」應該先「反共」。

雖然受到當局的冷處理,民間並不買賬,據悉,「九一八事變」紀念日,將會有全球華人保釣的大遊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