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籌無醫藥費 醫院扣雙胞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孩子出生都兩個月了,可是我們連孩子都沒有抱過一下。」大陸深圳一對夫婦生下雙胞胎早產兒,卻因拖欠醫院人民幣12萬元(約新台幣56萬元)醫藥費,嬰兒遭醫院扣住。

新快報報導,這對雙胞胎出生時,醫院就開出病危通知書,診斷為呼吸困難,其中一名嬰兒視網膜病變,另一名嬰兒患有腦積水(腦水腫)。

這對夫婦曾在深圳打工,丈夫目前做汽車美容工作,月薪約人民幣2000元;妻子靠幫公司員工做飯,每月收入約1000元。

為了籌錢替孩子治療,他們想盡辦法向朋友、親戚借了2萬元,孩子轉到深圳市寶安區婦幼保健院後,先繳交1萬元押金,依舊無法還清醫藥費。

為了能盡快賺錢,這名母親在孩子出生不到1個月就開始上班;而父親為了雙胞胎的問題四處籌錢想辦法,已有2個月沒有正常上班。他無奈的表示,孩子目前被留在醫院照顧,「這筆費用只會愈積愈多,我們更是無力償還」。

但院方覺得,扣留嬰兒出於不得已的苦衷。

寶安婦幼新生兒科副主任吳志軍表示,目前家屬依舊欠下12萬元費用,「寶安婦幼無法讓孩子出院」。

他還說,「目前出現一些患者家屬在跟醫院溝通的時候不是很真誠」,曾出現過醫院將孩子治好、將孩子送往福利院(收養棄嬰、棄兒、孤殘兒童的場所)後,家屬才出現的狀況,醫院希望家屬不要「藉口逃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