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美香遇難 雙親震驚哀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在敘利亞被殺害的日本記者山本美香(Mika Yamamoto)的雙親,星期二(8月21日)在震驚中度過,無法接受女兒已經死亡的事實。

和山本一起在敘利亞採訪的同事佐籐一孝(Kazutaka Sato),打電話給山本美香的年邁父母弔唁,山本美香的父親山本浩二(Koji Yamamoto)要求知道女兒死亡的細節。

山本浩二在與佐籐的電話中說:“死亡的原因?請告訴我……。”

山本美香2003年在伊拉克的報導,為她贏得了田山沃恩(Vaughn-Ueda)國際新聞記者獎。這是由日本報紙出版商和編輯協會(the Japanese Newspaper Publishers and Editors Association)頒發,有日本普利茲(Pulitzers)獎美譽的獎項。

山本的父母以女兒的職業感到驕傲,並持續收集山本美香的工作剪報。

山本浩二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說:“她付出了一切,她盡了全力。”

山本身亡之後佐籐護送她的遺體到土耳其。土耳其檢方星期二表示,檢方在向佐籐和孝問話、了解情況後,將把山本的遺體交給佐籐。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