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 李娜宰大威晉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辛辛那提18日法新電)尋求201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以來首座WTA冠軍的中國大陸網球一姐李娜,今天以7-5、3-6、6-1擊敗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挺進辛辛那提名人賽決賽。

上週闖進蒙特婁網賽決賽的李娜,明天將對上第5種子德國好手柯貝(Angelique Kerber)和第4種子捷克猛將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之間的勝方。克菲托娃是2011年溫布頓網賽冠軍。

第9種子李娜奪下第1盤,第2盤破了大威第1個發球局,很快以2-0領先,接著大威因背痛請訓練員治療,之後重回球場。

前世界球后大威回到場上後氣勢如虹,接連贏下5局,將李娜逼進第3盤。不過李娜在第3盤主宰戰局,摘下本季第33勝,生涯對大威戰績來到3勝0敗。

李娜說:「我對大威很抱歉。她有背傷無法發球。不過治療後,她第2盤打得很猛。」

李娜上週末敗給克菲托娃錯失蒙特婁網賽金盃,今年3場決賽全都無緣奪冠。

不過這是30歲的李娜換新教練羅德里格斯(CarlosRodriguez)指導後第1項賽事。羅德里格斯是7度大滿貫得主艾寧(Justine Henin)從前的導師。

李娜說:「我上週有輸球經驗,希望這次能打得更好。也許新教練能幫我做到。我知道他和艾寧合作得很不錯,我確信我們也能合作得很好。」(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