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14保釣人士送那霸審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香港鳳凰衛視引述日本媒體報導,昨天成功登上釣魚台的5名保釣人士,以及同乘保釣船的另9人,先後被日本當局移送沖繩那霸審訊,今天開審。

鳳凰衛視表示,這5名保釣人士抵達那霸走出船艙時,都宣叫口號,有人說「希望日本滾出釣魚島」。目前這5名保釣人士身體狀況良好。

報導說,在審訊期間,雖然日本質疑保釣人士「非法入境」,但保釣人士反駁說,釣魚台是中國領土,他們不是非法入境,也沒有必要攜帶護照進入。

日本媒體報導,假如涉案人士除「非法入境」之外沒有其他嫌疑,可能最快17日將他們引渡至出入境管理當局。

5名成功登島的保釣人士於昨晚7時20分,由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移送沖繩本島;另9人在遭日本海上保安廳扣留問話後,也於昨晚10時許移送那霸。

鳳凰衛視指出,香港保釣船「啟豐二號」15日下午在釣魚台成功搶灘,7名船員先後登島,豎立兩岸三地旗幟,完成主權宣示任務,但船上人員共14人,包括鳳凰衛視1名記者,都被沖繩警方移送那霸。

中國大陸和香港政府昨天都召見日本使館代表要求日本放人,中華民國外交部也於昨天發表聲明呼籲,為降低緊張,維護區域穩定,日方應儘速釋放香港保釣人士。

日本海上保安廳這次派出十多艘巡邏艇和直升機攔截保釣船,更進行兩邊夾擊和強力撞擊保釣船頭,並以大面積水槍射擊等方式,試圖攔截保釣船接近釣魚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