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利多 油價漲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紐約油價3個交易日來首次走高,主要因美國和德國經濟數據雙雙優於預期。

美國商務部公布,7月零售銷售提升0.8%,4個月來首度成長;6月則衰退0.7%,比原本公布還差。接受彭博社調查的經濟師預估增長0.3%。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首季成長0.3%,相較於市場經濟師預估的0.2%。

Energy Security Analysis Inc.資深分析師巴勃(Chris Barber)向彭博社表示:「還不錯的零售銷售數據是另一個美國經濟成長稍微轉佳的訊號。」「在這個節骨眼上,石油投資人尋找各種正面的消息。」

紐約9月期油收盤上漲70美分,或0.8%,每桶報93.43美元。紐約油價自6月28日創下77.69美元的收盤新低迄今反彈達20%。

倫敦9月布倫特原油期貨收盤上漲43美分,或0.4%,每桶報114.03美元。9月原油期貨將在16日到期。10月原油期貨收盤上漲43美分,或0.4%,每桶報112.15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