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當選 阿信:幫公視募款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1日電)五月天主唱阿信今天表示,如果有機會當選公視董事,可以想像第一個功能就是邀請更多人加入公視之友,幫公視募更多款。

文化部今天下午舉行第5屆公視補提名董監事介紹會,包括鄭自隆、詹宏志、何飛鵬、徐璐、胡元輝、陳國慈、陳怡真、陳信宏(阿信)、黃舒駿、程宗明、谷玲玲等人出席。

這次補提名的董事人選,以流行音樂主唱阿信、音樂人黃舒駿最受外界好奇。

阿信表示,平常都是出現在娛樂線的記者會,出現在公視董監事被提名人的場合非常突兀,但也因為突兀,讓很多非這個領域的人關心,「五月天的歌迷也好奇我會不會把他們再帶到更突兀的地方」。

被提名公視董事,阿信說,「無論如何就是公民們重新擁抱公共電視的第一步,我今天被提名不一定會當選,但有一定程度的意義」。

他甚至說,「雖然還沒當選,但幾乎可以想像到如果當選的第一個功能,就是邀請更多朋友加入公視之友,幫公視募更多款」。

下午才搭機返台的黃舒駿表示,文化部長龍應台在電話裡和他說,「公共電視是所有公民的共同資產,每個人都有參與的權力和義務」,這句話讓他答應被提名,「我想把最複雜的問題用最簡單的方式去面對,用崇高理想去看待公視未來,假裝以涉世未深的狀況面對公視的問題」。

黃舒駿表示,很多人以為音樂人對公視的發展差距很大,但音樂人其實身處其中,希望用一己之力,無所求地貢獻心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