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賽搶金 波特再拚三料冠軍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熱鬧的倫敦奧運田徑賽今晚將在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劃下休止符,牙買加短跑天王波特(Usain Bolt)則準備實現連續2屆奧運登上短跑三料冠軍的雄心壯志。

波特已在倫敦衛冕北京奧運摘下的100公尺和200公尺短跑金牌,現在他需要牙買加隊友幫忙,再添400公尺接力賽金牌。

波特不是唯一放眼倫奧第3金的田徑選手。美國田徑好手菲麗絲(Allyson Felix)繼200公尺摘金後,昨天在400公尺跑出世界紀錄抱走第2金,今天也會參加1600公尺接力賽。

隨著倫敦奧運進入倒數第2天,今天將有32項賽事頒發獎牌。

地主國英國把希望放在長距離名將法拉(Mo Farah)身上,法拉4日在1萬公尺鍍金,力求再添5000公尺金牌。

女子800公尺方面,尋求衛冕的肯亞飛毛腿潔莉莫(Pamela Jelimo)被視為大熱門,來自俄羅斯的世界冠軍薩維諾娃(Mariya Savinova)和南非的2009冠軍瑟夢雅(Caster Semenya)也是箇中好手。

坐擁5座世界盃足球賽冠軍的足球強權巴西,今天也將與墨西哥爭奪奧運金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