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香港學生奮起 反對洗腦運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香港「回歸」15年,但是人心一直沒有回歸。這從近來的一系列民調中可以看出,尤其是不願認同自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遊行隊伍中當年港英統治時期的龍獅旗越來越多。對此北京自己毫無反省,而是甚為惱火,責怪「港人治港」的不力,推出京人的「第二支管治隊伍」,公然違背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與規定,以致由梁振英這個「黨人」直接出任香港的最高領導人來統治香港。

這還不夠,擅長意識形態的中共,自然認定是特區政府的「宣傳教育」還不夠,所以早在2007年「回歸」10週年時,中國最高的「胡總」就親自下令加強「國民教育」,以提升港人的「愛國」情懷。

現代社會,最重要是提高公民意識,建立健康的公民社會。香港也是中國最成熟的公民社會,北京沒有珍視這一點,作為全國的典範,反而要進行國民教育,簡直就是倒行逆施,難道要香港走當年納粹德國與軍國日本的老路?

今年9月小學生要被洗腦了!



終於,今年9月的新學年,小學生要接受「國民教育」了,因為作為國民教育的《國情手冊》已經問世!

翻開《國情手冊》一看,不得了,居然鼓吹一黨專政的優越性,說它可以「確保政權延續性和社會穩定」,因為共產黨是「進步、無私和團結」的政黨。相信執筆時還沒有爆發王立軍與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又來不及修改之故;只是即使社會是那麼穩定,為何年年有20萬起的群體性事件,為何維穩費年年成長,去年開始就超過軍費?

《國情手冊》還污衊民主制度,聲稱西方國家的政黨輪替是「政黨惡鬥,人民當災」。真不知道毛澤東的文革、對趙紫陽的軟禁以及當前對薄熙來等人的「雙規」又算甚麼?

最近由湘潭大學政治學者、李開盛副教授在學術思想網站共識網上公布的《中國網民的政治與社會認知》說,政治制度最受認同的國家前五名依次為美國(71.98%)、瑞典(32.38%)、英國(30.76%)、德國(28.81%)和新加坡(27.51%)。最不受認同的國家依次為北韓(73.62%)、中國(54.12%)、伊朗(32.38%)、越南(11.33%)和巴基斯坦(11.16%)。連被防火牆層層阻隔的中國網友都有這樣的認識,怎麼能叫資訊自由的香港學生去認同那份荒誕不經的《國情手冊》?引來巨大的反彈也勢所必然,這是咎由自取。

反彈最激烈的是學生本身。由90後的香港學生於2011年5月29日成立的「學民思潮」,組織宗旨就是反對香港政府設立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召集人黃之鋒今年才16歲。他們預計在7月29日舉辦萬人大遊行,反對國民教育,得到社會上的廣泛響應。擁有9萬名會員的教協已經表明會參加。

一個叫做「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的團體也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陳惜姿表示,關注組透過臉書籌款登報聯署,共有逾1,100名家長捐款12萬元(港元,下同),捐款人數和金額均遠超預期。關注組於23日在3份報章刊登聯署,並已邀請教育局長吳克儉在29日遊行前會面,要求當局先撤回課程再作諮詢。

全香港已經有三成小學表示拒絕推行這個公民教育課。7月15日在維園舉行的「城市論壇」,黃之鋒與中共御用工會組織工聯會背景的教師展開辯論,這位教師理屈詞窮而惱羞成怒,拍檯罵人,出盡洋相。場景被網友瘋狂轉發。根據這些氣氛來看,預料大遊行的參與者會遠超過一萬人。

港教育局密訪北京出賣自治權



新任教育局長吳克儉開始也承認教材有偏差,但是面對熊熊怒火,他只能充當人肉錄音機重複上級指示。在無解之下居然祕密訪問北京教育部,尋找支持與對策,被痛罵「賣港」。《基本法》已經規定,除了外交與國防,其他屬於特區政府的高度自治範圍,現在吳克儉主動要求北京介入,不是出賣香港的高度自治權是甚麼?

此外,人們也會有一個疑問,這樣一個教科書,是哪些「衰人」編出來的?是北京編出來的嗎?不是,是香港的傀儡編出來的。他們不止編寫教材,還有一系列的洗腦活動,包括組團到中國接受「洗腦教育」。

原來特區政府用公帑組織「洗腦中心」。教育局在20年度預算撥出9,570萬元推行國民教育,當中5,800萬元用作資助跨境師生交流活動,另 3,010萬元用以編製教材,餘下760萬元為教師辦專業發展課程。

上年度中標承辦「洗腦團」的有7間機構,包括出版《國情手冊》的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及國民教育中心,兩間「洗腦中心」每年共獲1,400萬元公帑資助,這兩個是教聯會屬下機構,機構主席就是教聯會會長楊耀中。教聯會是97前,中共成立的御用教師團體,藉以對抗由民主派掌控的教協。因此他們編出這樣的教材就不奇怪了。只是納稅人的辛苦錢竟被這號人糟蹋,編出這些垃圾,讓香港市民情何以堪?

為配合國情教育,7月中旬教育局還撥款組織香港學生到毛澤東的家鄉湖南韶山參拜這個混世魔王,更加令人不能忍受。可見教育局已經墮落到甚麼程度!

但是,在大遊行前,教育局突然在23日宣布停止對國民教育中心與國民教育服務中心的資助,顯然是要為遊行降溫。估計這是吳克儉密訪北京的「成果」。但是組織遊行的相關組織認為這是「小修小補」,拒絕接受。何況這兩個洗腦中心並不解散,而由上級機構教聯會墊支經費,等待恢復資助,可見這只是緩兵之計。但這也顯示,只有堅決抗爭,香港學生才能達到阻止洗腦的目的。

文章來源:《看雜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