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譴責在即 敘軍砲轟阿勒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阿勒坡3日法新電)敘利亞阿勒坡(Aleppo)反抗軍陣地今天遭到猛烈砲擊,此時聯合國即將透過表決,來譴責敘國政權動用重型武器,並譴責世界各強國未能商定措施以中止這場衝突。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透露,效忠總統巴夏爾.阿塞德的政府軍也朝首都大馬士革的反抗軍占領區開進。昨天政府軍的砲擊行動造成了大馬士革雅穆克(Yarmuk)巴勒斯坦難民營21位平民喪生。

當安南辭去敘利亞問題國際特使職務時,活躍人士正計算昨天的傷亡人數,而這是敘國抗爭展開以來最血腥的1天。安南不滿地指出,他提出的和平計畫從未獲得應有的支持。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指出,昨天的暴亂造成179人以上死亡,包括110名平民、43名政府軍和26名反抗軍,而平民又包括14名兒童在內。

在流血場面惡化之際,聯合國大會即將就沙烏地阿拉伯草擬的1項決議案進行表決。案中譴責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阻撓安理會對敘利亞政權採取比較強硬的行動。(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