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來襲 溫家寶說要記取75.8教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如果各位觀眾還有印象,我們昨天報導過「歴史的今天:37年前的75.8潰壩事故」。而這次颱風,恰好就和1975年8月造成河南60多個水庫垮壩的03號颱風,極其類似。因此北京當局非常緊張,中國總理溫家寶也親自坐鎮,要大家記取75.8事件的教訓,目前中央氣象臺已經將颱風預警升至最高級別。

受第9號颱風“蘇拉”外圍風力的影響,8月1日上午,潮水在浙江溫嶺市石塘鎮三嶴村的海岸線掀起巨浪,遠遠高出海堤。受颱風“蘇拉”影響爆發的強降雨,已導致福建部分地區土堤塌方。

此外,已經抵達東海的第10號颱風“達維”強度和移動速度都在增強加快。江蘇省氣象局已發出重大氣象災害Ⅱ級應急響應。

江蘇氣象局工作人員:“我這個中午值班電話,現在我沒法跟你說最準確的。從我們包括向領導匯報的信息,還是在江蘇北部和山東之間。(中央氣象臺)大概是每3個小時會發佈一個定位信息。你可以看一下。”

據報導,這次颱風,從時間、路徑和行走速度上,都和1975年襲擊河南的3號颱風極其類似,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河南考察黃河防汛工作時,要求各地記取板橋水庫垮壩瀋痛教訓,嚴密防控雙颱風齊襲。

1975年8月,河南駐馬店地區受颱風影響發生大暴雨。在方圓26個縣市一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板橋水庫等60多個大中小水庫相繼垮壩潰決。近500萬人被洪水包圍,一千萬人受災。據Discovery報導,死難人數高達24萬,慘烈堪比唐山大地震,是一場人為的技術浩劫。

對河南七五•八潰壩事件,中共一直嚴密封鎖,不予報導,並稱之為天災。

新唐人記者李靜、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