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大學擬設感染與免疫博士班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陽明大學教務長許萬枝今天表示,首次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開設「感染與免疫博士學位學程」,最快在民國103年招生,學程也安排博士生到生物製劑廠實習。

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與國衛院院長伍焜玉今天簽署合作同意書,成立「感染與免疫博士學位學程」,預計將在今年的校務會議討論通過,並向教育部正式提出申請,最快在民國103年招生。

許萬枝表示,博士學程的研究方向是感染性疾病及防治,重點在感染性疾病的致病機制及疫苗研發,例如國人常受威脅的肺結核、抗藥性細菌、腸病毒、登革熱病毒等,都需進一步探討,尋找病原造成疾病的原因,發展新疫苗、新檢驗及新療法。

許萬枝表示,學程的學生除專攻於研究專題外,都需熟悉疫苗製作理論與實務,並利用暑假或學期間,到國衛院的生物製劑廠,學習疫苗製作的過程,獲取實習的經驗。

他說,這將是一個嶄新而有突破性的學程,不僅是跨校內學院(生科院、醫學院、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的合作,更是跨校際(陽明、國衛院)的結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