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冒雨親民秀」 十八大仕途看好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薄熙來失勢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的表現似乎更為活躍。近日,十八大入常呼聲頗高的汪洋又大展「親民秀」,在廣東面臨颱風和大風雨的時候,汪洋冒著風雨,前往惠州考察,再度大唱「幸福廣東」的主旋律。

汪洋「冒雨」考察惠州 「幸福廣東」曾被炮轟

香港《明報》報導,汪洋前往惠州考察時表示,要建設幸福廣東,讓老百姓感到「幸福來敲門」。

據了解,在去年的廣東省委十屆八次全會上,汪洋首度提出「幸福廣東」的訴求。他宣示要「讓民眾幸福更給力、更持久」。

而此次汪洋「冒雨」考察惠州,這又與溫家寶有多次「冒雨」考察的經歷同出一則,外界刻意把汪洋和溫家寶的「親民秀」相互連結。

不過,佛山女童小悅悅被車碾,十幾位路人經過事故現場卻無一人出手相救事件,讓眾多民眾質疑汪洋的「幸福廣東」,炮轟社會冷漠。

多次語出驚人

自從薄熙來失勢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的表現似乎更為活躍。汪洋最近屢屢破禁,語出驚人,其提出的一系列政改方案被認為是與溫家寶「南北呼應」。

5月9日,在廣東第11屆黨代會報告里,汪洋語出驚人,強調說:「我們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汪洋同時提到,要切實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監督,進行領導幹部個人財產申報試點。

5月13日,57歲的汪洋連選連任省委書記。他在連任後發表談話時表示,「始終堅持廉政為民;「以權謀私,千夫所指,我們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謀利」。

早前,路透曾發表文章指出,汪洋在廣東的施政給外界認為,他是走溫家寶的改革路線,並引述香港政治評論家林和立的話,「人們認為汪洋會是下一個溫家寶,且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的開明派。」,稱「汪洋被視為下一個溫家寶」。

台媒:汪洋——無法被忽略的政治明星

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汪洋和薄熙來的「瑜亮情節」,總是外媒做文章的絕佳題材。去年夏天,「分蛋糕」或「畫蛋糕」的爭論,即挑起「粵渝路線」之爭。在「唱紅打黑」口號外,汪洋則另舉「幸福廣東」旗幟,大打擂台。

汪洋對當時十分爭議的烏坎村事件,採取正面迎戰策略,立場既站穩中共的既定方針,又高舉開明改革的旗號,令他獲得輿論的不少加分。

日前,汪洋再被廣東黨代會推舉為今年秋天舉行的十八大廣東代表,他在會議上表示,將持續推動市場自由化,並盡量不干預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不少網民讚許說,這是「善治」的表現。

《中時電子報》報導指出,反觀薄熙來,宛如戰敗的鬥士,不斷捍衛著最後一絲尊嚴。薄熙來被雙規後,註定了政治生命的終結。外界都把汪洋在十八大的「入常」視為理所當然。

近期不少消息直指,十八大後的政治局常委可能縮減到7人。汪洋的入常可能被大為看好。

但是也有分析認為,中共的政權以搖搖欲墜,誰上任,這個爛攤子都不好收拾,中共已經行將就木,解體早晚不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