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恐龍展開幕 孩子們最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星期六(7月21日),日本最大的恐龍展覽正式開幕。世界上最大的帶有羽毛的恐龍化石,也漂洋過海從中國來到這裡首次亮相。有趣的挖掘體驗活動和大型的機械恐龍,特別吸引了小朋友們的注意。

巨大的展覽廳裡,傳來陣陣的吼聲,彷彿是跨越時空走進了侏儸紀公園。栩栩如生的機械恐龍,搖頭擺尾,用呼聲叫喚著,似乎想提醒人們回憶起地球遠古的時期。這裡就是日本最大的恐龍展 2012年「恐龍王國」(Dino Kingdom 2012)。

這次展覽包括將近50件的恐龍骨和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帶羽恐龍化石,還有這些會叫會動的大型機器恐龍,特別吸引小朋友們的注意。

6歲遊客YUNA MATOBA:「我喜歡那只恐龍,牠會動來動去,看起來很像真的。」

最特別的就是這幾件今年剛剛出土的「華麗羽暴龍」(Yutyrannus huali)化石,它可是從中國運來、第一次完整公開展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長著羽毛的恐龍化石。

現場還有模擬的考古體驗活動,民眾可以親自動手挖掘、發現埋藏在地底的「恐龍化石」,或者使用數位化的設備,拿著刷子模擬考古學家研究恐龍化石。

12歲遊客 Hayato Matoba:「我一挖下去的時候,就發現下面有很多化石,真的很有趣。」

這次恐龍展從今年7月21日開始,展覽到9月23日。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