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保居工程審計結果 顯「監管」缺失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共審計署最近發佈,去年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審計結果。其中,有違規撥付或滯留工程資金超過23億人民幣;近30億工程資金,挪用於非保障性住房建設等諸多問題。經濟專家學者都表示,這又是缺乏體制監督,所導致腐敗的問題。

18號公布的「66個市縣2011年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審計結果」公告稱,去年11月到今年3月,審計署對大陸18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進行審計。

結果顯示,有9個市縣的5479戶保障對像,未經資格審核就被納入保障範圍﹔42個市縣的2萬1千戶保障對象,收入財產超標、重復享受保障待遇或應退出但未退出住房保障。

北京大軍經濟觀察研究中心主任仲大軍:「因為中國現在,特別家庭財產統計情況往往都不太清礎,有的人嘛他有錢甚至有房子他隱瞞;特別是有些人從中行賄受賄、搞一些不正當手段。這只能說明整個中國社會的道德素質比較低;法製法律不太嚴格,執行方面不利。」

經濟專家草庵居士也指出,中共當局沒有建立一個完整的信用體制﹔審計審核過程不公開;貪污、腐敗、造假嚴重;並且存在,游離在財政體制之外的地下灰色收入,以及報稅體系缺失。

經濟專家草庵居士:「由於這幾點就造成中國大陸在個人財務上的審核這方面出現非常大的漏洞,而且他沒有真正的體系,完全是採取人為的標準來進行。所以,中國大陸在整個審理的過程當中,就充滿了一個黑箱作業。所以審計報告當中,出現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而且是非常可能的一個情況。」

這次審計發現,有29個單位違規撥付,或滯留保障性安居工程資金23.33億人民幣;另外,有22個單位把29.55億元工程資金,用於非保障性住房建設、公司註冊資本驗資,和市政工程建設等問題。

草庵指出,由於保障安居房的數量會影響噹地房價,這些問題對當地的房地產必然產生影響,並造成社會穩定問題。

經濟專家草庵居士:「這些官員們使用針對救濟百姓的這個安居房,他們能夠肆意的劫流並且挪用,這都反應了整個政府體系當中,執行方面沒有監督這個惡果,實際上它對整個社會是一個非常壞的破壞作用。」

審計還發現,有9個市縣存在安居工程用地,未批先用和沒有辦理土地用途變更手續;3個市縣95個安居工程用地,被用於開發商品房、建設酒店和辦公樓等諸多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欣、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