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熱炒習近平 正反報導反差大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最近,美國《彭博社》發表報導指習近平家族擁有巨額財產。一時間,習近平家族成員財富的故事和商業秘史,成為各大媒體炒作的焦點。不過隨後,有海外中文媒體發佈獨家調查,指稱有人刻意「抹黑習近平」。這使得中國高層內鬥再次曝光於國際。

據海外《外參》刊發的獨家調查稱,《彭博社》所發表的關於習近平擁有百萬富豪親屬 一文,其實是由約六、七人組成寫的,並煞費苦心歷時了兩個月才完成。文章完成後,特意安排在北京市黨代會召開前後,從而可以看出文章的刊出是有備而來。

《外參》的報導還說,《彭博社》的報導和另外幾篇相關的海外文章,經多方面調查,無法找到習近平夫婦,或是他們的女兒有任何資產的線索和記錄,也很難說明有關傳聞中的資產與他們三人有甚麼關係,甚至沒有任何傳聞提到習近平的職務與取得這些資產有任何關係。

雖然如此,但是在中國無官不貪的環境下,人們也很難不去懷疑習近平本人是否貪污。

那麼,到底是誰想讓習近平難堪,機緣這麼巧合,發表的時機如此「恰到好處」呢?

來自「天下評論」的博客指出,美國政府無論是處理王立軍事件,還是陳光誠事件,還是對待習近平訪美,美國官方都拿捏處理的極有分寸,照顧中共的面子,保全了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所以絕對不是美國官方所為。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分析,習近平雖然出身太子黨,但是,種種跡象顯示,他逐漸在向胡溫靠攏。而周永康現在又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

那麼,剩下唯一的可能,就是來自薄熙來家族或其爪牙死黨的打擊報復。

任百鳴時事評論員:「那麼,現在王立軍事件以後,薄熙來下臺周永康岌岌可危,所以呢,血債派對習近平的他的態度,他的立場就是更加至關重要。所以目前來看呢,習近平逐漸向胡溫這邊靠攏,所以血債派那邊就是更加的恐慌,我想呢,他們放出一些料呀,放出一些風呀,意在也是在警告習近平,意思是說我手裡有你的把柄呀,你最好是能夠, 放他們一條生路,這類的,大概是有這麼個意思在裡邊。」

據了解,《彭博社》披露習近平家人資產,已經造成巨大的殺傷力,據傳習近平提醒家人:不要為我製造麻煩。

新唐人電視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