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世貿初步裁定中國銀聯卡壟斷違規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世貿初步裁定中國銀聯卡壟斷違規

《BBC》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專家組7月16號(星期一),初步裁決認為,中國銀行在人民幣計價的支付卡清算交易中存在壟斷行為,違反了世貿組織的相關規則。報導介紹,這些壟斷行為包括:北京當局要求所有商家的支付卡處理設備需要跟銀聯的系統一致,這導致其他國家的支付服務提供商不得不跟商家談判,來獲取接入﹔另外,北京政府要求所有在中國境內發行的銀行卡必須具有銀聯標誌,這是對中國供應商和外國供應商的差別對待。

旺旺湖南廠起火 記者慾調查被打

《明報》等多家媒體16號關注,旺旺食品湖南望城工廠的一場大火。旺旺工廠,當天下午5點半左右,燃起大火,當局出動154名消防員及22輛救火車。湖南經濟電視臺的三名記者也在獲得消息後趕往現場,然而該電視臺表示,包括女記者在內,所有記者都被公安及保安人員毆打,攜帶的器材也被損壞。目前湖南當局和旺旺對此案尚未作出回覆。

西藏一喇嘛被安全人員毆打致死

美國之音16號消息,一名西藏喇嘛,在西藏東部昌都地區的類烏齊縣的一個安全檢查站,被工作人員毆打致死。這名喇嘛來自羅布寺,是一所佛教學校的學生。當時被搜查時,因為他攜帶有影碟和書籍,遭警方盤查。當這名喇嘛試圖逃走時,遭到警方毆打至傷勢嚴重,送醫後不治身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