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振鼓勵客家鄉親加強傳承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5日專電)中華民國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黃玉振13日在維也納「歐洲客家會聯合會」第三屆年會開幕式致詞時,鼓勵旅居海外的客家鄉親加強對客語的傳承。

兩年一次的年會於13日及14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客家會代表將近300人參加。

大會開幕式由奧地利客家會會長張春娟主持。她表示,今年客家鄉親與會非常踴躍,人數是前兩屆參加人數的3倍。

張春娟也在年會上,從德國台灣客家會會長高晴宏手中接下歐洲客家會聯合會會長職務。

黃玉振在開幕式上說明客委會推動客家文化藝術的傳統保存及創新精進的重要政策,包括客語認證、客家美食推廣、舉辦客家庄12大節慶及發展客家文化園區。他特別鼓勵旅居海外的客家鄉親加強對客語的傳承。

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陳連軍表示,這次大會能夠順利舉行,除了張春娟的積極籌畫和維也納地區客家鄉親,甚至包括來自印度的華僑全面總動員。大會的成功證明客家人數少但人才多,也證明團結就是力量。

為了將客家戲曲文化推向國際,同時向歐洲客家僑界介紹客家文化在台灣的維護與創新,客委會特別安排知名的「苗栗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在昨晚的「客家之夜」演出。維也納的「山林向陽合唱團」及「奧地利婦聯會合唱團」也共襄盛舉。

大會宣佈,下一屆年會將由法國客家會主辦,預定於2014年7月初在巴黎舉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