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28期大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新聞週刊(328)下面請看一週其他大事件

57年來美國對老撾首次高級別訪問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7月11日抵達老撾(Laos),短暫訪問雖然只有4個小時,但被稱為“美國57年來對老撾最高級別的訪問”,表明老撾將成為亞太地區與美國合作的另一個夥伴。克林頓此行主要是與老撾政府討論越戰遺址遺留的彈藥問題,和一項頗受爭議的大壩興建工程,以及有關老撾加入世貿組織(WTO)等問題。

中日釣魚島主權爭端再起

繼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購買釣魚島後,短時間內已籌款近10億日元。7月7號,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更公開表明,洽購中的釣魚島年內有望“國有化”。10號,中共東海艦隊在浙江外海的東海海域開始了6天的實彈軍事演習,向日本施壓。11號凌晨,中國3艘漁政船進入釣魚島12海浬海域,日本政府提出抗議,中國外交部則拒絕交涉。

港社民連兩成員北京上訪被拘留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成員陳裕南和羅堪就,7月12號到達北京,要求當局徹查李旺陽死因真相。他們原計劃首先前往信訪部,遞交4000多名港人簽名和一份要求中央交代李旺陽死因的請願書;然後前往湖南邵陽市,要求與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以及其他因李旺陽案被失蹤的人士會面。然而,當他們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後,就被當局拘留。

中共拘禁上海輔理主教馬達欽神父

上海教區馬達欽神父是梵蒂岡任命的輔理主教,同時,中共官方也授予他助理主教以及多個官方頭銜。 7月7號,在上海官方為他舉行的祝聖儀式上,馬達欽輔理主教突然宣佈只接受梵蒂岡的任命,並辭去天主教愛國會官方職務。隨後他就被帶走,與外界失去聯繫。路透社消息說,馬達欽現在被拘禁在上海佘山(Sheshan)修道院。

梁振英新班子遭重創 局長涉貪下臺

涉嫌騙取房屋津貼的香港新任發展局局長麥齊光星期四遭廉政公署正式拘捕調查,麥齊光隨即辭去發展局局長一職,成為香港97後在任最短的局長。同時被拘的還有路政署助理署長曾景文。建制派和泛民主派議員認為,事件嚴重打擊梁振英政府的管治威信,令他未來施政更加舉步維艱。有議員更要求梁振英下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