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大選 投票落幕 計票伊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利比亞獨立60年以來的首次自由議會選舉於7月7號結束,目前選票正在被送往黎波里進行統計。選舉結果預計將於9號公布。

這裡是前獨裁者卡扎菲的家鄉蘇爾特,在這裡的投票中心,選舉委員會的工作人員正在準備將投票箱送往黎波里。投票處的負責人表示,投票過程非常順利,大家都感到很高興。

當地居民:“這是這個偉大國家的勝利。整個世界都見證了這次出人意料卻非常成功的選舉。利比亞證明了自己是一個現代化的國家。”

聯合國派遣到利比亞的特使馬丁(Ian Martin)對選舉進程也非常滿意,他說:“我對計票中心的建立非常滿意。我想利比亞人應該有信心說他們有一個公正的選舉,並會有一個公正的計票。大多數利比亞人是第一次投票,人們感到投票的本身比他們選擇哪位候選人更為重要。”

據悉,在註冊的280萬利比亞居民中,有160萬人參加了這次投票選舉,投票率接近60%。將選出國民議會的200個議席,其中120席將在獨立候選人中產生,80席給政黨候選人。新當選的國民議會將在今後的6個月中改寫憲法。

初步投票結果預計將在7月9號公布。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