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重建會前 希拉蕊突訪喀布爾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喀布爾7日路透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無預警突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與阿國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會面。希拉蕊即將出席東京的援助阿富汗捐款會議。

與希拉蕊同行的美國官員拒絕透露美國將在東京會議上作出多少承諾,或是援款總額預計為何。國際社會希望支持阿富汗經濟,並防止阿富汗在外國軍隊撤離後陷入混亂。

會議將在明天召開。與會者預計承諾每年拿出近40億美元幫助阿富汗發展,但是阿國央行卻表示,他們至少需要每年60億美元資金,才能在未來10年間促進經濟成長。

跟隨希拉蕊出訪的1位高層官員表:「我認為國際社會金援的整體金額,以及美國所占的比例都會下降。」

發展援助款項在2010年達高峰,數字超過60億美元,其中2/3來自美國。現在因為捐款國疲乏,加上對戰爭的厭倦,讓國際社會願意支持阿富汗的時間長短受到影響。(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