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 錄取近7萬人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101學年度高中職申請入學今天放榜,教育部晚間公布統計數字,全國共有6萬9296人次錄取,較去年減少近1萬人次。

教育部認為,錄取人次減少,主因是今年免試入學擴大辦理,各招生區都提供55%以上的名額,報名申請入學的人數降低。

根據全國申請入學總召學校員林家商統計,今年申請入學招生名額為11萬2497人,較去年減少3296人;報名為14萬4227人次,較去年減少1萬3038人次;錄取6萬9296人次,較去年減少9931人次。

教育部承辦人員表示,申請入學一名學生,最多可錄取公立高中、私立高中、公立高職、私立高職各一所學校,換句話說,一人可能同時上榜4次,卻只能到一所學校報到。因此最終申請入學錄取人數,會比今天公布的還低,餘額將回流至登記分發管道。

今年擴大免試入學,許多學生已經上榜,再經過申請入學,最後參加登記分發的學生已經不多。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曾芬蘭預估,大部分學校登記分發的錄取分數,會比申請入學還低。

曾芬蘭建議學生排列志願序時,應謹慎思考自己想念什麼學校,考量距離遠近、學校特色等,不要按照坊間流傳的「學校排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