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什邡百姓高喊放人 高層維穩分裂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趙培:四川甚邡的民眾抗暴在7月3日取得階段性的勝利,甚邡政府發佈微博說,今後不再建設鉬銅項目,開發鉬銅礦的宏達集團損失嚴重。當天深夜,甚邡的百姓仍然聚集在市政府門口,“堵滿了幾條街”,要求當局釋放被關押的學生。

這幾個學生據說來自廣漢,其中幾個還是航校學生。政府堅持要學生家長寫認錯聲明。百姓堅持不放人,不會散去,“放人”成了最響亮的口號,讓我們聽一下。10點30分,特警再次驅散人群。我們看一下。7月4日凌晨傳來消息,政府開始放人了。

甚邡抗爭過程中,中共的維穩政策出現了分裂。按照中共一貫的維穩措施,一旦出現群眾抗暴,立刻斷網進行封鎖。但是這一次新浪微博完全沒有封鎖“甚邡”搜索。民眾抗爭的圖片和文字源源不斷的出現在網絡,中共公安、特警和武警維穩的罪惡也廣為人知,甚至特警維穩動用的武器催淚彈、震爆彈都展示在網絡,讓我們看一下震爆彈的惡劣。

大紀元時報也報導,中共政法委維穩辦和公安部給四川省公安廳下達了密令,暴力維穩驅散群眾,保證鉬銅項目施工的順利進行。我們看到公安的行動不斷升級,7月2日,四川的武警進入甚邡市區,特警開始暴力毆打示威群眾;7月3日,武警真槍實彈巡邏。團派出身的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不願意當替罪羊,甚邡政府的姿態越來越趨於妥協,先是7月2號宣佈停止開發鉬銅礦,緊接著7月3號宣佈不再開發鉬銅礦。

整個甚邡衝突中,特警對百姓的暴力鎮壓造成很多百姓受傷。特警在甚邡引發民怨極大,很多甚邡的飯店貼出告示,“本店謝絕特警進入”。

《經濟學人》雜誌就曾經報導,中共2012年維穩政策不會有太大變化,但是周永康的影響大大減小。這次的甚邡抗暴也驗證了中共高層的分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