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家人代發表不自殺宣言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十年前的6月27日,著名中國民運人士王炳章博士在中越邊境,遭中國國安綁架,後被中國當局判囚終身。在遭中共囚禁十周年之際,王炳章家人等共約30位民運人士,6月23日中午在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前,舉行抗議活動,促請中國當局本著人道精神,無條件釋放王炳章。其家人並代表身在獄中的王炳章,發表「不自殺」宣言。

在集會上,王炳章姐姐講述了為何要代表王炳章發表「不自殺」宣言的原因。月初,湖南「六四硬漢」李旺陽疑遭暗殺,當局最初稱李為自殺,但李旺陽又瞎又聾,兼且不良於行,而流傳出來的現場照片和視頻顯示,李不可能是上吊自殺身亡。

王金環說,李旺陽「被自殺」之後,中國許多維權人士紛紛發表不自殺聲明,以防遭當局毒手後嫁禍於己。王炳章博士是中共當局維穩的「眼中釘」,不僅重判王炳章無期徒刑,而且單獨關押近九年,對王極盡折磨。由於王炳章身在獄中無法發聲,因此家人代為發表「不自殺」聲明,以防遭中國當局暗中下毒手。

王金環表示,王炳章以前曾多次寫信給家人,強調他是基督徒,不論在何種困境之中,都不會自殺。她強調,骨肉情深,尤其是他們在6年內父母先後去世,卻未能與王炳章見最後一面,兩老都死不瞑目。她悲憤地喊道:還我弟弟王炳章。

王炳章的民運老戰友譚純也發表了演講,以兩人交往三十多年的經歷,講述了王炳章由中國當年留學生中的表表者,決定「棄醫從運」的崇高使命,和為了促進中國民主運動甘冒風險的踏實作風。

新移民朱傳和先生則充滿激情地講述他來到溫哥華尋找民運大家庭的故事。半年前才聽說王炳章大名的朱傳和,經過了解,朱傳和對王炳章充滿了仰慕之情。他說,由於打聽未果,最後未能拜望王炳章在彌留之際的老母親,令他十分遺憾。他認為,王老太太不只是王炳章的母親,也是追求中國民主人士的共同母親。

而在溫哥華大陸移民中鼎鼎大名的「本拿比劉先生」劉淇昆,也發表了熱情洋溢的演講,給予王炳章博士以極高評價。

最後,王金環並把一封致中國當局的公開信,放進中領館的信箱。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周盛康等出席了集會。

聯絡人:王金環

電話:604-761-8720

(圖片、文章為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