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味粽 新住民分享家鄉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 社區廣角鏡(246)端午節,除了一般常見的南部粽、北部粽。還有哪些不同的口味?來看看一群桃園縣的新住民朋友,在端午節前夕,製作家鄉風味粽,分送給街友,讓他們在過節時也能感受到關懷,帶您一起去看看。

一群身穿異國服裝的新移民,忙著包粽子,端午節前夕談起粽子,還是家鄉味最讓人懷念。

來自泰國新住民:「泰國的粽子是偏甜的,放椰子水的。」

來自湖南新住民:「我們這個是大陸湖南的粽子。它的特色就是,裡面有包綠豆、紅豆、蝦米、香菇,可以用白糖沾著吃,也可以煮鹹粽。」

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新住民:「我們的粽子是鹹粽也有鹼粽,和南部的差不多。」

來自印尼新住民:「大家好!我是從印尼來的。我們的粽子幾乎跟台灣差不多,我們包的葉子是班蘭仔,在這邊沒有,那個葉子好香。」

來自越南新住民:「嗨,我來自越南,我們越南的粽子,包法和台灣的不一樣,而且是用芭蕉葉包。裡面是放綠豆和瘦肉。」

透過社會局的輔導,新移民姊妹們籌組了「桃園縣新移民公益服務團」平時在學校、社區當志工,適逢端午節,親手製做粽子,分送街友。

蕙質蘭心新移民志工趙佩玉:「也常常會應邀到很多團體裡去表演,表演甚麼呢?就介紹來自她們國家的文化。」

中壢自立社區志工:「讓她們很快融入這個社會,對於家庭幫助也很大」

透過端午節公益活動發揮新移民的力量,共創多元融合的祥和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