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頻會周強 胡溫為其入政治局造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近日,中共高層頻繁在湖南會見省委書記周強引起外界關注。此前有傳言稱,周強將是下任重慶市委書記的首要人選。有評論認爲,周強頻頻會見中共高層是胡溫為其能進入下屆政治局造勢。

據《湖南日報》報導,6月5日中午,周強在長沙會見了國台辦主任王毅一行。然而,王毅並不是周強近來會見的第一位中央部委官員。從5月份開始,湖南省就成為了中央部門調研的集中地。

《湖南日報》近期的報道顯示,自5月11日開始,12日、20日、28日、29日、31日以及6月5日分別有7批中央部委官員到湖南考察調研或者督導,頻度幾乎達到每周一次。

這7次調研的組成人員主要來自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以及國務院督導組、國台辦、外專局等部門。在最近一段時間,如此高密度接受中央多部門調研的省份惟湖南省一例。

而在每一個調研組赴湘時,身為省委書記的周強均有參與會見或看望,頻度之高引起外界關注。周強曾經當過共青團書記,是胡錦濤的親信。

有評論認爲,這是胡溫為充實政治局的團派勢力,為周強能進入下屆政治局造勢。

此前台灣《中國時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主導的十八大部署,基於世代交替的規畫,對新一屆重要省市黨委書記「一把手」的調整,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就是重慶市委書記的首要人選。這也被形容為是胡錦濤最具團派色彩的安排。

另外,有分析認爲胡錦濤正在把團派拉進下屆政治局,而周強就是其中的一位。另外的人選還包括內蒙黨委書記胡春華和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陸昊等,使團派在下屆政治局中占絕對優勢。

分析稱,如果團派能夠拿下政治局的話語權,將會對江系血債派的清算掃清障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