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2千民圍市府 數百警鎮壓傷30人(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中國正處於社會轉型期,各種社會矛盾和公共事件頻發,警民衝突事件不斷,近日,廣西欽州市尖山鎮2,000村民,因該村2,000畝土地被官方徵用後,未獲賠償,5日遊行到欽州市政府門外,包圍市政府請願,期間遭到數百警員阻止,雙方爆發衝突,最少造成30人受傷。官方已加派警力戒備。

廣西村民包圍市政府

據《中央社》引述香港媒體報導,位於尖山鎮的2,000畝農地,被用來興建由馬來西亞資金投資的工業園,但村民不滿政府無將賣地所得的人民幣20多億元賠償給村民。故而包圍市政府,有30名村民受傷進而引發了警民衝突。

今天(6日)上午9點多欽州市政府辦公大樓門口就聚集了上千名從尖山鎮各村委大隊出來的村民,大家要找市政府討個說法。可市政府派出了大里邊防武警和特警堵住門口不讓進,後來民眾要求讓村委會代表進去和市委領導就土地一案進行協商,市政府還是沒有讓步,連代表也沒有接見!

村民表示,在前段時間各村委大隊的負責任人就因些事上訪市政府,可沒有得到的回复。前段時間各村委大隊的幾百村民就有去到農場抗議,可還是沒有回复。

隨著事態的發展,村民一致決定上街遊行示威,後面就出面了村民被毆打,甚至有幾個村民被抓,事態嚴重,還在進一步發展中。 。 。

重慶雙橋數千人抗議並區 警察打傷人

此外,今天(6月6日),重慶市雙橋區又發生數千名居民上街堵路,抗議雙橋區與大足縣合併事件。群眾聚集在大郵公路雙橋段,造成道路堵塞,交通癱瘓。當局出動數百警察暴力驅散群眾,部分人以磚頭、石塊還擊,許多民眾被警察打傷。

有消息稱,明天將有更大的示威。

早前,海外媒體報導,去年11月,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強迫雙橋區和大足縣合併為大足區,及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為綦江區。合併後雙橋區和萬盛區的經濟下滑,居民福利減少,很多雙橋區的低保戶被取消資格。

今年4月萬盛爆發了十萬人騷亂,近期天天罷市,晚上萬人上街遊行。影響所及,雙橋居民亦開始進行維權行動。

農民失去土地 抗議不斷

據《東方日報》報導,中國目前有越來越多的農民為自己的耕地和生計與地方政府發生糾紛。據中國官方資料統計,從1998年至2005年,有超過百萬件土地糾紛,其中有近500 萬畝的土地涉及違法徵收。而在2005年,有超過8萬件被官方認為的村民“擾亂公共秩序” 事件發生。

報導說,中國正處於社會轉型期,各種社會矛盾和公共事件頻發,警民衝突事件不斷,縱觀之,在表現形式和深層原因上有其共同特點,“第一、群眾利益長期受損,多年矛盾積蓄難解。第二、處置方式不當,作風粗暴,濫用警力。第三、信息不公開,導致政府公信力缺失,矛盾激化。”

對此網友名俠dd說:我真不知道,這是不是為人民服務啊,腐敗。這麼有本事應該去收復台灣和南海啊。南海問題共產黨敢放個。 。 。 。 。嗎?打中國老百姓就是厲害啊,欺負弱勢群體啊111

還有網友說:一群政府的機器,一群冷血的動物,如果政府做得對你們有理,還害怕人民上訪嗎?剝奪人民的生產生活資料的行為是極端反動的行為!

圖片來源:网絡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