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成長 料創3年來最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表示,今年全球移動電話銷售將成長4%左右,創下2009年以來最小的增幅,主要受到經濟不景氣和多功能手機銷售減少所衝擊。

IDC今天在報告中表示,多功能手機銷售將下滑10%。多功能手機的定義為沒有網路連線功能的基本款智慧型手機。IDC表示,然而,多功能手機將占整個市場近62%的比例。

IDC預測,Google公司(Google Inc.)的Android作業系統今年將以61%市占率,繼續穩坐智慧型手機軟體冠軍寶座。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OS將以20.5%位居第2,其後為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市占率6%的BlackBerry,及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市占率5.2%的Windows Phone。

IDC預期Android未來4年都會維持領先,但不再那麼具優勢地位。Android在2016年將有近53%的市占率,Windows Mobile和iOS市占率則將各約19%。

IDC分析師亞馬斯(Ramon Llamas)在報告中表示:「這些不同的系統以及其他軟體,為了吸引新顧客購置及鼓勵使用者汰換手機,會如何將我們現在看到的使用者經驗加以定義和形塑,仍有待觀察。」(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