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城市爆衝突 黎巴嫩軍布防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訊】(中央社黎巴嫩的黎波里3日路透電)地方醫護人員和安全部門消息人士說,黎巴嫩今天早晨將軍隊派駐到北部城市的黎波里(Tripoli)。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支持者和反對者稍早在此爆發激烈衝突,造成13人喪生。

居民表示,軍隊約在早晨7時布防,之後市區就回復相對平靜。先前衝突雙方以重機關槍和火箭推進榴彈交火。

黎巴嫩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和的黎波里政治人物昨天指示安全部隊,要用「鐵拳」平息當地暴力事件。這是自鄰國敘利亞反阿塞德抗議爆發以來,在的黎波里發生最嚴重的暴力衝突。

阿塞德是伊斯蘭什葉派的阿拉維派信徒,的黎波里住著一小群阿拉維派(Alawites)居民。敘利亞反阿塞德的抗議活動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力,占的黎波里多數的遜尼派也支持敘國抗議風潮,經常與阿拉維派發生衝突,使的黎波里益發兩極化。

這場衝突起於昨天凌晨,一直延續到今晨軍隊布防為止。

相關文章